工作动态
推荐新闻
【党日活动】纪检审支部开展“清风峻节 廉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09:10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审支部全体同志赴市行政中心开展“清风峻节 廉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市廉政专题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政专题展。记者 黄晗 摄

市廉政专题展从七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和探索实践,集中宣传了周恩来、焦裕禄等一大批勤政廉政典型的先进事迹,介绍了革命时期反腐败斗争中查处的部分腐败分子典型案例,如苏区“第一个贪官”谢步升案件,抗日战争时期的“黄克功”案件等,从不同侧面揭示了他们思想蜕变、贪欲膨胀、以权谋私,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展厅里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参观者形成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警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职责与使命,以廉政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记者 黄晗 摄 

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党史资料,不时驻足深思,并纷纷表示,光辉的反腐历程表明了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受教育,腐败分子的反面案例给人深刻警醒,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史为鉴,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随后,大家还赴市体育馆参观了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一同感受淮安市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纪检审支部开展“清风峻节 廉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黄晗 摄






           

(黄晗)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