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推荐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1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23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校办会议室开展“重读入党志愿 重忆入党经历”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怎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怎样经受考验、怎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历,开启回顾初心,不忘初心之行。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现场。记者 吴晓琳

支部将每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作为一份特殊的“学习资料”送给大家。翻阅着入党志愿书,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字迹,那些年里渴望加入党组织、不断奋斗进取的往事又历历在目。党员们一一对照入党志愿书回望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

校长焦富民回忆说,入党之时学生党员的活动大多是跟教工支部一起开展的,也可能是因为这样,对教师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认知和敬佩,对党的忠诚与对教师行业的热爱就这样在支部活动中扎根心中。

徐继明感慨,从学生干部到学校教师,是淮师培养了我,一路走来,一路感恩,初心是淮师,未来也将为淮师而奋斗;谷方庭表示,受家庭影响申请入党,受党组织的教导走到现在,将把党员标准做为人生的标准,努力前行;柏娟讲述了用486电脑和四通打字机的办公故事,深深地感受到党在祖国建设中发挥的伟大作用;叶姗姗重温了上学期间,父亲作为自己的启蒙老师,带领自己看爱国电影中党员拿咸菜交党费的事情,每每回忆,每每泪目;杨明辉说,在部队的时候,只有党员才可以在有困难的时候,出现在先锋队里,这让自己对党员充满了羡慕和敬仰,这也是入党的初心;支部书记邹修明分享了入党志愿书中一直鼓励自己的艾青的诗,“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烛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和认同。

会议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