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推荐新闻
【党日活动】淮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7:22     字体:【】【】【 打印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4月21日,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十三党支部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寻足迹 树信念 牢记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祭英烈,碑前宣誓证初心

21日上午,天空飘起丝丝细雨,绵绵雨丝仿佛寄托着我们无尽的哀思。在七战七捷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敬慕与怀念。在支部书记龚一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七战七捷纪念碑,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词,传递出坚定而忠诚的信仰。

图为第十三党支部在七战七捷纪念碑下祭英烈。记者 吴克力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通过认真倾听讲解,瞻仰革命历史遗物,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多媒体影像片等,再现了我党我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风采和情操。

听党课,牢记使命做贡献

21日下午,全体人员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那些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追忆那段交织着血与火的历史。“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 驻足在陈毅的七绝前,大家慷慨激昂地朗诵,被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和革命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折服。

图为副校长赵宜江为第十三党支部讲党课。记者 王宪莲

参观结束后,副校长赵宜江同志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每位同志都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永葆本色,在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能围绕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担当,有所作为。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