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推荐新闻
【党日活动】机关十四党支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27     字体:【】【】【 打印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5月11日,淮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赴兰考县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张涛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人员列队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和崇高敬意;支部书记钱建军同志带领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在刘洋同志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的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干部群众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艰苦奋斗的感人场面;“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大家扛起铁锨、担着扁担、推起独轮车,体验了当年焦裕禄同志战风沙、除盐碱、治内涝的艰苦生活,对焦裕禄同志树立的兰考“四面红旗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为党和人民奉献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知难而进,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尽职尽责。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