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推荐新闻
淮师机关召开“庆七一 明初心 践使命”党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7:08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庆七一 明初心 践使命”机关党员座谈会,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部分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

韩同友从机关工作的性质和实际出发,以《在服务中奉献智慧和力量》为题,给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初心,永远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践使命,积极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三是作贡献,在服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就是机关人的使命,“定位准 风气正 工作务实”应成为机关人工作的价值准则。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应努力做到:政治站位要高、作用发挥要强、作风建设要实,树正气,做表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在平凡岗位中树立好机关人的形象。

座谈会上,机关党员紧密围绕主题,真诚发表内心感悟。保卫部部长徐拥军结合保卫工作,阐发自己有关初心的理解。他说,时刻将学校与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保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他细致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保卫处所开展工作的情况,强调共产党员的作用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尤为明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涛以《学习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为题分享了“如何推进支部学习之风”的话题。她介绍了推进党支部读书学习所开展的“共读经典”活动经验,要求支部成员学有站位、学有态度、学有规范、学有成果,还依托《淮阴师范学院校报》开辟学习专版,交流学习体会。部分党员代表动容地分享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出令人感动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以及机关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明初心、践使命,要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行动中升华境界。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心怀党旗色、永远跟党走,做一颗爱校、兴校的螺丝钉,以更执着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年。

座谈会上,王江明介绍了春季学期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介绍机关广大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大局为重,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返校。累计有150余人次参加了总时长为18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汇聚起学校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贡献。全体与会同志在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邹修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初心跟党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宣读了在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名单;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教务部葛军主任宣读了优秀学习笔记和优秀支部会议记录获得者名单。

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此次座谈会于建党99周年纪念日前夕召开,旨在进一步引领机关党员明初心、践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机关营造学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唐瑀

图为机关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记者唐瑀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