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推荐新闻
机关第十支举行“以老帮新铭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微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4:04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在交通路校区415会议室开展了“以老帮新铭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微讲坛党日活动。“微讲坛”是机关十支部的“书记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充分用好本支部资源优势,发挥以老带新、榜样示范作用,由老党员“传帮带”为主旨的“示范讲坛”与促进青年党员成长的“青年讲坛”两部分组成。首次微讲坛活动特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家云主讲由支部书记王智主持。

作为首期“示范讲坛”的主讲人,王家云围绕“学总理,话青年”的主题,结合周恩来总理成长求学与投身革命的事迹理论与实践的问题“理想与现实的问题”“婚姻与家庭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他在“理论与实践的问题”中引用周恩来的事例引导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实际斗争中学习、向群众学习,工作实践就是最好的学习;在“理想与现实的问题”中教导我们既要保持理想又要勇于面对现实,善于处理好现实问题;在“婚姻与家庭的关系”中以周恩来与邓颖超同志为例,阐释志同道合的重要性,好的婚姻关系是成就事业的前提最后王家云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端正工作作风,树立勇往直前的工作态度,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继承者。

作为首期“青年讲坛”的主讲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青年党员孙茜围绕外事工作者需具备的基本素质的主题同支部党员分享了她的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要坚持细节决定成败外事无小事的原则从个人实际工作经历出发,应该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守土有责,并学会补位、时刻注重外事礼仪、坚持闭环思维、强化规矩意识。

通过“以老帮新铭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微讲坛党日活动引领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夯实和提高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