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推荐新闻
机关党委举行“一支一品”项目汇报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21:58     字体:【】【】【 打印  

匠心铸造品牌,党建引领业务。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淮阴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实施方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于10月30日上午9点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支一品”项目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机关10个党支部书记、支委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

杨亚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支一品”项目实施情况,指出机关各党支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职能部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在引领机关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奉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支一品”项目贵在坚持、重在建设、绩在长效,并对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希望,要以深学为基础,以调研为抓手,以提能增效为目的,在“深”字上下工夫,在“实”字上出成效。机关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才能更好解决问题,要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交流。新品牌要精于管理、精心培育、精彩展示,进一步丰富内涵、推陈出新、树立典型、推广经验。要引导机关党员“求实”“务实”“踏实”。“求实”即重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务实”即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致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扎实、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踏实”即引导部门同志保持踏实心态,一步一个脚印,保持踏实作风,坚持与时俱进,保持实干的奋斗姿态,踏实干好工作。

“一支一品”项目作为机关2020年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切实帮助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不断夯实和提高业务能力,使机关党员切实在常态化支部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服务质量,并通过项目的实施开展,有效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机关党委层面提前谋划,科学设计方案,细致做好项目立项、中期督查、后期总结等工作。机关10个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支部特点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围绕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服务地方、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多个类别开展实施,为开辟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径注入实际举措和行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影响力和科学化水平。

汇报交流会上,各党支部项目特色鲜明,亮点频出。第一党支部实施“共读经典,锤炼党性”项目,以建设学习型示范党支部为特色,推进支部读书学习之风养成;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团支部结对共建项目,引导党员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第三党支部实施“纪律教育”项目,通过内外结合、点面结合、分层次分类别深入二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第四党支部“+1工作室”项目开展帮扶指导服务,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第五党支部开设“高等教育理论补给站”,为党员注入“精神强心剂”,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第六党支部开设“安全文化大讲堂”,练就为师生服务的过硬本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第七党支部实施“健康生活伴你行、志愿服务在‘七支’”项目,定期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师生送温暖、献爱心;第八党支部围绕淮安区域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助农‘四着力’,精准扶贫实打实”项目,为落实成果转化作贡献;第九党支部启动“坚持党建引领,优服务提效能”项目,结合财务处、信息处和设备处工作实际,建立与二级学院“面对面服务”机制,切实解决好服务对象 “最后一公里”问题;第十党支部以“凝心聚力集智慧,以老帮新强队伍”为主题,充分用好本支部优秀老党员资源优势,发挥以老带新、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党员坚定信念、积极作为。各党支部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促进职能部门业务工作质量提升,实现支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

近年来,机关党组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关键性作用,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模式。“一支一品”项目以党建引领业务,提升了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真正体现出党建工作“实”的效果,为淮师党建工作品牌作出“机关”贡献。

图为机关党委开展“一支一品”项目汇报交流会  记者 张菁菁 摄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