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推荐新闻
校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8:5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对女教工的关爱,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广大职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23日,校工会组织部分女教职工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为老师们在纪念馆前合影。记者 宋光海

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宿北大战英勇壮烈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勾勒出70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1946年12月13日,华中、山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指挥下,集中24个团约10.5万人的优势兵力,在宿迁北部地区,对敌人发起攻击,经过七天七夜的顽强拼杀,一举全歼国民党整编第69师约2.1万人,重创国民党王牌师——整编11师,开创了解放战争初期全歼国民党整编师的光辉范例。这次战役成为整个华东战场的转折点,并对全国解放产生了深远影响。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安宁所付出的艰辛和牺牲,一幕幕浮在脑海,展现眼前,让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驱,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老师们在参观纪念馆。记者 宋光海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