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推荐新闻
【淮安日报】淮阴师院开展党员优秀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1:05     字体:【】【】【 打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党员优秀学习笔记展。“最美笔记”“最完整笔记”“最优秀笔记”依次排开,在赏心悦目的同时,交流了学习心得。

记笔记的过程,实际就是学而思的过程。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说,组织开展党员优秀学习笔记展评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为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党员,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报送党员学习笔记。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由2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报送的500多本党员学习笔记。评选小组由学生党员代表和教师专家组成,他们根据党员学习笔记的特点,制定了“党员优秀学习笔记评分标准”:学习内容是否丰富、是否有计划有重点;是否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自己的语言概括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是否为一个记录时间连续完整的笔记本,且每篇笔记内容达到一定篇幅;书写是否规范、字迹是否清晰、页面是否整洁等。

评选中,先由学生党员代表按照“党员优秀学习笔记评分标准”对每本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打分初评,再由教师专家小组对每本笔记逐一进行复审。

从评选情况来看,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笔记普遍都字迹工整清晰,既有重点理论文献摘抄,又能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纪委办公室张海兵同志的笔记,记录了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学习笔记50余篇,每篇笔记的结构都是“理论文献摘抄+心得体会”,笔记思维清晰、详略有致、书写认真、布局合理、语言诚挚动人,表现出一个中共党员的高尚品质与优良作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相结合的模范。

离退休处孙伟同志的笔记记录了他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如何参与学习、怎样学习和学习哪些内容的完整过程,而且重视个人的学习思考,不论是集中学习还是个人自学,他都会用红笔将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理论和论断,对难以理解、需要攻破的理论标注出自己的理解和思考。

美术学院赵静声老师的笔记不仅表现出扎实的书法功底,而且很好的体现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结合,他在每次集中学习之后,都记录有个人的学习心得,让学习有一定的深度和自己的思考。校工会主席金钊看过赵老师的笔记后,由衷的感叹:“这真是一件艺术品”。

党委学工部部长陆林召的一篇笔记,3600多字,荣登最长学习笔记殊荣。

生科院1401班胡风越同学的笔记,真实地记录着自己从成为党员那一天开始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收获,而且是“三色笔”笔记,即:黑色笔记录学习内容、蓝色笔撰写心得体会、红色笔标注重点内容,体现了其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勤奋思考的学习作风以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牢固的思想信仰。

(机关党委)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