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推荐新闻
淮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6:11     字体:【】【】【 打印  

1月13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对淮阴师范学院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由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南京林业大学纪委办主任张武军、扬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永明、省教育纪工委联络员李大为组成。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及学校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图为省教工委检查淮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记者 戴正东

图为吴建华代表检查组讲话。记者 戴正东 摄

朱汉清作党委及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情况报告。朱汉清从“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切实担当责任,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注重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落实保障措施,全力支持纪委履行职责”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及与会成员进行了汇报。朱汉清最后说,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顾建国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顾建国从“深化述廉述责,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治理持续发力;推进制度建设,用心扎紧‘笼子’;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注重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吴建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工作很扎实,有成效有创新,可圈可点。她代表检查组再次强调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检查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

李大为对检查的内容形式、方法步骤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检查组与校领导、随机选取的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深入了解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主体责任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及纪委监督责任情况。检查组还对财务部门“三公经费”使用进行了专项检查,并认真查阅了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材料。

检查组最后反馈了检查相关情况。

(机关党委)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