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推荐新闻
淮师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15:04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传达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主持会议。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朱汉清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学校正面临深化改革、推进转型、特色发展,加快建设地方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与任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关联性,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

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朱汉清提三点要求:一、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标本兼治。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把惩处腐败这一治标举措作为预防腐败这一治本目标的重要手段,出重拳、亮实招,充分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反腐败斗争中旗帜更加鲜明,态度更加坚决,要求更加严格,查处力度更大。只要腐败,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毫不迟疑、毫不含糊、毫不留情。二、必须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居安思 危、引以为戒。近年来,高校的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到高校的改革发展,而且严重损害了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声誉,影响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因此,我们要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引起足够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三、必须切实筑牢拒腐防线,以人为鉴、以案为鉴。校党委作为党的一级组织,校党委书记对于全校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教育工作,提醒在前,帮助在前,再敲警钟,严守反腐防线。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也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能做到“四个必须、四个不能”,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严于律己,手中权力不滥用;必须坚守法纪防线,监督制约不缺失;必须严格落实规定,作风建设不放松。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铁律无情  警钟长鸣》。

(机关党委)
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版权所有,2009-2019年
Copyright 2009-2019 http://jg.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